(轉載)


  日本奶粉比起歐美奶粉,更適合東方寶寶的體質,且日本的奶粉都不外銷的,最好的永遠是留給自己!


一、明治奶粉:
  日本明治乳業及森永乳業多年來至力研製出最接近母乳的嬰兒奶粉。因此他們於日本全國收集不同的數據,例如收集初乳到一年多的母乳,分析其成分的不同,從而發現母乳中各成分的濃度會隨著泌乳期不同而有所差異。他們以此數據為基礎研製出最適合嬰兒的母乳奶粉,成份及功能均與母乳極為相似。
 
  産品特點:森永奶粉的品質,在日本同行業中,一直處於領先地位。該公司研製生産的奶粉,其90%成分接近母乳。令您的寶寶更健康,更聰明。日本原裝本土森永奶粉--DHA脂肪酸特高的一種奶粉,有助於嬰兒腦部發育。含鈣高,有助於排便,便秘的寶寶吃了可是立竿見影!在HKG,很多BB都是吃森永和雪印,也頗受明星寶寶們的親睞。在大陸是明治的天下。其實説不出到底哪種就最好。每種奶粉的營養注重點都不一樣。據説是森永含鈣高,有助於排便;明治吃了結實;吃雪印的和固力果的皮膚會比較白晰。有報料説固力果是日本公主吃的呢,不過日本的奶粉口碑都不錯。不妨換著試試。


  明治奶粉的具體特點:
  - 口感較淡,接近母乳
  - 據説吃了寶寶比較結實
  - 加強胡蘿蔔素
  - 添加寡醣調整腸胃
  - 增強乳清蛋白質
  - 加入適量的牛磺酸
  - 增加DHA成份


 


二、森永奶粉:
   森永和明治兩種奶粉的區別和特點:
  (一) 在營養成分上,其實是相差不多的,就算鈣鐵有一點點出入,但是真正吸收後肯定差別很小.否則作為日本市場內大牌品牌,絕對不可能有哪個在營養上自甘落後.
  (二) 口感,明治更清淡些,(成分接近母乳)森永濃香些.比明治甜,特別是第一階段。
  (三) 溶化方面是森永比明治好些,明治容易氣泡!
  (四) 衝調方法上森永每40ml水一勺奶粉,明治則是也是40ml一勺奶粉
  (五) 日本的**榜是一段明治,二段森永。寶寶腸胃適應的情況下,建議各位媽媽可以兩種互換,營養更加均衡
 
  森永奶粉在日本同行中比較貴的,但是日本市場講的是一分錢一分貨,否則就會被市場淘汰,該奶粉包含嬰兒成長髮育缺乏的鐵、鈣、維生素C和DHA等營養元素。多一種選擇,平衡營養,避免挑食,森永當然不例外。最新的改良配方後上市的産品,配方裏增強了DHA和鐵分的含量,在母乳配方的基礎上改良成初乳配方,並且不含砂糖成份,對寶寶的腦部發育和骨骼成長提供了充足的營養.


森永奶粉的具體特點: 
  - DHA脂肪酸特高的一種奶粉
  - 口感濃香、較甜
  - 據説由於含鈣高,有助於排便。
  - 對寶寶濕疹比較有幫助
  - 加強胡蘿蔔素
  - 添加寡醣調解腸胃
  - 增強乳清蛋白質
  - 加入適量的牛磺酸
  - 添加DHA成份
  - 不含砂糖


 


三、固力果奶粉:
  固力果奶粉是日本最貴的奶粉.他的獨特之處是配方.不能説是皇室品牌,但是日本公主吃的奶粉.呵呵.可能有點皇室效應吧.日本所有的奶粉都只分兩個階段.1.0-9個月;2.9-36個月.所以是沒有三段的.超過9個月的寶寶就可以吃2段的奶粉.森永和明治相比的話,明治的DHA含量高點,但森永的鈣含量高點.呵呵.其實是不分上下的.不過明治的寶寶吃了會長肉並比較結實.所以一般是推薦給男寶的.


  ICREO(固力果)是美日合作強調最接近母乳,在日本排名NO.1及最接近母乳的奶粉。礦物質和脂肪酸組織非常接近,色、香、味跟母乳非常接近,不用擔心寶寶不接受,奶粉成份含有主要5種的核甘酸、DHA、維生素K和β-carotene,增強寶寶免疫力,美國的權威兒科醫生小組開發的 " SMA牛奶 " ,經嚴格的品質控制下,極為接近母乳營養,是ICREO(固力果)優質奶粉的優點。


  ICREO(固力果)奶粉的優點 :
  - 去除嬰兒消化吸收差的牛奶脂肪。
  - 使用富含α-亞麻酸DHA為基礎的蘇子油,脂肪酸的平衡值接近母乳。母乳不足時,可用作代替母乳給嬰孩飲用。
  - 色、香、味皆與母乳相近,配合著在發育中不可缺少的蛋白質、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素。
  - 採用母乳中含有的乳糖和低聚糖。
  - 清淡不上火,嬰兒的便性接近母乳餵養嬰兒。
  - 在日本率先在奶粉中加入5種母乳中含有的核酸、DHA、維生素K 和 β-carotene,增強寶寶免疫力。這5類核酸在幫助嬰兒發育、增加DHA的合成,提高免疫力方面作用非常明顯。
  使用DHA的原材料蘇子油。


 


四、和光堂奶粉:
  和光堂史創于1906年,從日本小兒醫學創始人弘田長博士製造**痱子粉及和光堂藥房開始,並於1917年開發出日本首例育嬰奶粉"KINOMEAL",比明治的歷史還要長。和光堂奶粉一直以品質優秀,價格最實惠而著稱,其嬰兒輔食類更是日本的無可替代的頂尖地位,種類及普及率一直遙遙領先。


  (一) 適量柔細乳化的蛋白質--奶粉當中的蛋白質都是經過物理處理的改良,使蛋白質能夠在胃中與胃酸均勻柔細化的結合,並且把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調製成和母乳一樣60:40,讓寶寶好消化、好吸收。
 
  (二) 性質溫和不上火,在香港很多醫院都推薦和光堂奶粉哦。溶解度非常好,即使是用溫開水也不會結奶塊。好的溶解度是不易上火的證明~


  (三) 豐富的DHA和α-次亞麻油酸--DHA 是小寶寶腦部及視網膜發育的重要元素,尤其是在1歲之前的寶寶,腦部的成長髮育更是所有器官當中發展最快速的,而DHA攝取量的多寡會影響腦細胞的形成及小寶寶智慧的發展。所以媽媽們更要把握寶寶腦部發育的黃金時間,讓寶寶擁有充分足夠腦部營養素,使寶寶頭好壯壯!


  (四) 參考「日本母乳的脂肪酸組成成分」,不但考慮ω6/ω3的比率,另外又加強ω-3系列的脂肪酸(DHA和α-次亞麻油酸)的量,讓體內傾向於合成更多的DHA。以最接近母乳的比例,有效幫助嬰兒腦部、視網膜及中樞神經系統發育。


  (五) 添加寡醣改良便性-絕對不含蔗糖--由於奶粉中蛋白質品質的改良、增加乳糖、加入寡醣等的綜合性貢獻,使寶寶腸內狀態及通便性更接近母乳營養的嬰兒。因此,使用和光堂奶粉的嬰兒,腸道內有益菌生長繁殖增加,同時腸道內增加的大腸桿菌也具有促進VitK合成的功能。


  (六) 加強β-胡蘿蔔素--β-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變為維生素A,具有抗氧化作用,消除自由基。在體內扮演保護細胞、增強抵抗力等重要功能。


  (七) 均衡適量的礦物質--滿足寶寶需求。


 


五、雪印奶粉:
  根據日本廠方提供資料,雪印Bean stalk只含椰油,不含棕櫚油。Bean Stalk 健康成長奶粉能補充母乳的營養,代替母乳供寶寶飲用。Bean Stalk Snow於 1960 年初次在日本舉行了全國規模的母乳調查。於 1989 年,考慮到飲食生活的轉變,他們收集了約 2700 個母乳樣本進行母乳調查,涉及達 180 個項目,並取得各種各樣的調查結果。及後,據各種跟進調查,他們得悉有關母乳的新資訊,而母乳的神秘之處亦得以逐步揭開。據這些調查顯示,母乳包含具預防疾病功能的唾液酸(sialic acid)、有助腦部發育的核酸、有助嬰兒發展腸胃機能的核糖核酸(RNA) 及多胺等原素。Bean Stalk 健康成長奶粉在母乳不足時大派用場,可代替母乳供寶寶飲用。以最新的母乳研究為本,Bean Stalk 健康成長奶粉配合核糖核酸 (RNA)、多胺、核酸、唾液酸(sialic acid)及寡糖等製成,務求達到與母乳成份相同的目標。


 


  總的來説,筆者認為男寶寶一般選明治,女寶寶一般選雪印,強調接近母乳選固力果,這樣好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金魚(yay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